落曉光年♧

芭蕉不展丁香结,同向春风各自愁
专业摆烂一百零八年
背景是自设

寻光灯谜谜底及原因分析整理

感觉有些谜题很有意思,搜了一下有整理答案的但没有解释的,所以浅整理一下原因。

因为有一部分是自己推的原因,难免不全,甚至还有一部分个人也有疑问,因此欢迎各位一起在评论区探讨以及补充,如果有了更完整的答案会及时补进来的。

24年编:24年灯谜没有解释的必要,说实话,出的过于敷衍,没23年有意思,因此不补充。

先后顺序按角色名字的拼音字母排序。

ps.没选按大赛排名排序是因为有部分角色名次不清楚甚至根本没有名次


艾比

灯谜:天使的替身

原因:艾比本来就是天使,不多做解释。


埃米

灯谜:神的右手是慈爱的,左手却很可怕

原因:这句话出自泰戈尔的《飞鸟集》。右手慈爱指艾比,左手可怕指埃米。这句话重点在左手,因而答案是埃米。至于为什么右艾比左埃米,可能是因为左为阳,右为阴,男为阳,女为阴的缘故?(人话:男左女右)


安莉洁

灯谜:夜阑春尽金陵梦

原因:夜阑春尽金陵梦的谜底是柠。金陵是南京的古称,南京的简称则就是宁。至于为什么夜阑春尽和梦指木字旁,个人查了很多资料,并没有确切答案,因此还有待考究。至于柠为什么代指安莉洁,众所周知小柠檬就是指安莉洁,不多解释。


安迷修

灯谜:落日燕归,雾海行舟,一人衣衫少

原因:落日燕归为安。“宴”字通假“燕”,宴去日为安。雾海行舟为迷。但原因还没完全推出来。评论区猜测雾海行舟找不到方向自然为迷,感觉很有道理(点头)。一人衣衫少为修。“一人”分别对应竖和亻,“衫”去衣字旁为彡,至于修字右上的反文旁怎么来的,嗯,有待考究。


丹尼尔

灯谜:渡河而来的人,据说上帝是我们的裁决者

原因:渡河而来的人指希伯来人。史料记载希伯来人是从两河流域的美索不达米亚乌尔城度过幼发拉底河与约旦河到达的迦南(今巴基斯坦)。而丹尼尔这个名字在希伯来语中的释义就是“上帝是我的法官” 。

ps.以上插入的史料仅为解释为何希伯来人的意思是渡河而来的人,并不全面,感兴趣的小可爱可以去自行查阅资料找希伯来人后来的历史等等。


格瑞

灯谜:桥左路右,雪兆丰年

原因:桥字左边和路字右边组起来的字就是格。而比“雪兆丰年”更为常见的说法为“瑞雪兆丰年”,少的字正是瑞字。


鬼狐天冲

灯谜:心无愧,孤独半生

原因:愧去掉竖心旁就是鬼,孤独半生可以理解为孤独各取一半。而各取一半组起来的字就是狐。


嘉德罗斯

灯谜:神执玫瑰,超凡入圣

原因:众所周知嘉德罗斯英文名意译就是神执玫瑰,不多做解释。


灯谜:非同小可

原因:不多解释,也无法多解释,或许仅仅因为不能小看金(毕竟主角,无贬义,仅字面意义),因此他非同小可。


卡米尔

灯谜:上下一心

原因:上下一心可以理解把上下两个字合起来,那自然就是卡字。


凯莉

灯谜:知己几人逢山下,梨花半落月皎洁

原因:“己”“几”“山”组合起来的字就是凯。梨花半落可以理解为梨花各取一半,而各取一半组起来的字就是莉。月皎洁可以看做比较明显的一个提示,毕竟凯莉的代表物就是星月。


拉比兹

灯谜:缺了一点,全都不要

原因:缺了一点,全都不要的谜底是兔。不要可以指免。少一点就变成免的字自然是兔。至于为什么兔代指拉比兹,众所周知拉比兹就是兔子,不多解释。


雷德

灯谜:绛色七号,圆圆滚滚

原因:绛色是中国传统色彩的名称之一,可以算是传统的中国红。绛色指大红色,对应了雷德的发色(或许也有代表色?雷德代表色我不是很清楚)。七号可以对应R7D7的编号,圆圆滚滚就是指裁判球R7D7身体圆圆滚滚。


雷狮

灯谜:紫色连雨,狻(suān)猊(ní)依旧

原因:狻猊,我国古代神话中的神兽,为龙和狮子所生,在龙的九子中排行第五。狻猊形似狮子,因而在这则灯谜里可以指狮。在雨天中常出现的自然为雷电,外加紫色这一形容(我没记错的话雷狮的代表色应该多为紫色,毕竟雷狮的雷电色为蓝的,所以无法从雷电颜色这里入手),答案自然为雷狮。


蒙特祖玛

灯谜:有声无影任意游,重剑斩四方

原因:有声无影任意游指风。这个自行意会,不多解释。重剑指羽蛇。


佩利

灯谜:阿努比斯

原因:阿努比斯是古埃及神话中的死神,胡狼头人身。胡狼是犬科,佩利……嗯,众所周知佩利是大狗子,所以不多解释。


银爵

灯谜:漂泊放逐,望而不得

原因:众所周知银爵是漂流星人(我应该没记错名字),作为移动监狱(应该也没记错),自然是放逐罪人的地方。至于后半句不多解释,意会一下或许可以展开找找刀点什么的呢。


赞德

灯谜:奶思

原因:个人觉得这个可以从两方面解释。一,奶思,nice,可以和赞联系(算是一个意思吧)。二,寻光里的某个知名表情包: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的有玩过寻光且发过这个表情包的人不知道这个表情就是nice的意思吧)


紫堂幻

灯谜:觑(qù,qū)

原因:读第一个音时释义看,窥视,读第二个音时释义把眼睛眯成一条细缝。这个字我并没有查到其余可能有关联的材料,个人最初的猜测是或许这则灯谜根本没有其余意思,就像金的那则灯谜一样,仅仅指紫堂幻也不能小觑。不过评论区感觉很有道理的一个猜测是觑字拆开为虚见,虚幻的看见(或看见东西的很虚幻?)因此指幻,自然就是紫堂幻。


紫堂陆

灯谜:心系家族荣耀,阵前出击无怨尤

原因:阵前出击谜底是陆。阵前指需要阵的前半部分,也就是双耳旁。然后加上击,自然是陆字。无怨尤是不抱怨,不埋怨,接受事情发展的意思。整句话具体不多解释,意会一下或许也可以展开找找,说不定有什么刀点(笑)。




第一次做这种讲解分析,语言表述什么的应该很拉,在此致歉。

参考资料:万能的百度,出了问题就是它的锅,嗯(点头)

ps.由于涉及太多角色,就不打单个角色的tag了,且若有不合适的tag的话占tag致歉

评论(12)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